名称描述内容
【专题活动】深圳开发者系列活动(第一期)—探索AI通用大模型与行业模型落地应用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4-03-19 | 1556 次浏览 | 分享到: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引擎,正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崛起和数字化转型的加速推进,通用大模型与行业模型的应用与发展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深圳市金融信创攻关基地、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深圳)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于4月11日联合主办“探索AI通用大模型与行业模型落地应用”主题活动,共同探讨通用大模型与行业模型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进展、应用场景及落地策略,为深圳市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本次活动作为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深圳开发者系列活动”的首期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开放、包容、创新的交流平台,让开发者们能够共同探讨技术前沿、分享实践经验、碰撞思想火花。

在此诚挚期待各位开发者、技术专家、企业领袖参与此次盛会,共同开启AI通用大模型与行业模型落地应用的新篇章!

一、    活动主题

探索AI通用大模型与行业模型落地应用

二、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深圳市金融信创攻关基地、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深圳)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深圳市软件行业投资联盟

三、    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24年4月11日13:30-17:30

活动地点: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10栋B座38楼多功能厅

四、    参会对象

技术总监、开发总监、公司负责人以及对人工智能领域感兴趣的相关人士。

五、    会议形式

本次研讨会将采用主题演讲、互动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旨在促进参会者之间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六、    活动规模

60人,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协会会员等可优先审核确认参加。

七、    活动议程(待更新)

1.签到(13:30-14:00)

2.鲲鹏展厅参观(14:00-14:30)

3.开场致辞(14:30-14:40)

·主持人介绍活动背景及目的

·主办方代表致辞

4.主题议题一:大模型的承载及训推优化平台的创新实践(14:40-15:20)

主讲嘉宾:陈晓帆 博士,深信服,AI大模型算力平台高级产品规划专家,高级工程师(副高)

·介绍大模型承载及训推优化平台的核心技术与架构

·分享在大模型训练和推理优化方面的创新实践

·探讨平台如何提升大模型的训练效率与推理性能

5.主题议题二:数智时代下金融行业的大模型应用及前景(15:20-16:00)

主讲嘉宾:刘春 华为广东产业发展与生态部、深圳市金融攻关基地CTO

·金融行业大模型发展现状

·昇腾AI使能行业智能化升级

·深圳市人工智能发展前景剖析

6.茶歇(16:00-16:15)

茶歇

8.主题议题三:大模型在金融行业数智能化的探索实践(16:15-16:50)

主讲嘉宾:许靖 深圳市魔数智擎人工智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大模型对金融行业影响剖析

·大模型金融行业落地场景

·金融行业大模型智能化应用

9.主题议题四:研发团队如何紧跟AI发展(16:50-17:25)

主讲嘉宾:潘继平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 专家

·在繁杂的AI中,怎样挑选合适的AI工具?

·在需求阶段如何使用AI辅助需求分析,需求挖掘,编写需求方案

·在产品设计阶段如何更懂客户需求,快速消除需求的不确定性,明确路径

·产品开发阶段如何提升编码速度和编码质量

·在测试验证阶段如何有效编写测试用例?如何可信测试?

·在产品迭代和运营阶段如何解决需求和技术负债问题?

10.互动讨论环节(17:25-17:30)

·与会者围绕主题进行自由讨论与交流

11.活动结束(17:30)


八、    报名方式和条件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会员、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成员等企业代表参加,会员每家企业不超过2人,非会员仅限1人参加。通过协会公众号、系会系统报名,待审核通过后免费参会,谢绝空降。

1、协会系统。登录协会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ssia.org.cn,在“待办事项”公告信息栏中,点出本活动通知进行报名;

2、公众号报名。进入公众号“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在“我的”+“活动报名”内报名。

九、    关于合作伙伴邀请

我们诚挚邀请业界有意向的合作伙伴加入本次“深圳开发者系列活动”及年度论坛。这一系列的精彩活动旨在搭建一个聚焦软件行业各领域新技术和新趋势的交流平台,汇聚业界精英,共同推动软件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本次系列活动和年度论坛将全面覆盖软件行业的多个前沿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为参与者提供一个深入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您将有机会与众多业界专家、企业领袖以及技术精英面对面交流,分享实践经验,探讨合作机会,共同探索新技术和新趋势在软件行业中的应用与发展。

作为合作伙伴,您将成为我们这一盛事的重要一员,共同见证软件行业的蓬勃发展。我们将与您携手合作,共同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和年度论坛,为参与者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和价值。

如您有意参与我们的系列活动和年度论坛,或希望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请随时与我们取得联系,并提供贵公司的简介、合作意向及相关资料。我们将尽快安排专人与您对接,详细沟通合作事宜,共同探索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

我们期待与您携手合作,共同开创软件行业交流的新篇章,书写更加辉煌的未来!

合作联系:吴常君 8669 3376、15817491110

期待您的参与与合作!


十、    联系方式

(一)会务联系

林远丽  86076935

梁  颖 83758300

吴常君  15817491110

(二)赞助联系

吴常君 8669 3376、15817491110

欢迎大家加入深软协技术交流群,已在1、2、3、5群的企业代表请勿重复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