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主题讲座】民营企业参与精确制导产业链的机会和路径分析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05-18 | 521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讲座背景

精确制导技术作为现代制导武器的“眼睛”,在国防科技工业领域位置极为重要,其对于未来战争形态和结局的改变具有深远影响。制导系统涉及控制技术、传感技术、通信电子技术、材料技术、精密加工技术等众多技术领域,在导弹的整体结构中占成本比重可达30%-80%,且具有附加值高、优化提升空间大、迭代周期短等特点。当前,随着国家军民融合战略深入推进、武器装备升级换代进入集中爆发期、军队实战化训练投入加大,民营企业参与精确制导产业链的机会窗口正快速扩大,且在众多细分技术领域和方向上已经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

本场讲座拟邀请业界和军方权威专家,介绍精确制导武器装备在军事领域的发展、应用和需求,同时针对民营企业参与精确制导产业链的机会、前景、路径、政策等进行详细解读。并就企业所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二、主讲嘉宾

刘畅

钛禾产业研究院创始人;国防科技工业领域资深专家;深圳市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特邀专家。

江袖林

钛禾产业研究院总工程师;大校、高级工程师;前火箭军某部装备部长、总工程师;深圳市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特邀专家。

 

三、时间、地点

时间:6月15日14:00-17:00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粤兴五道三航科技大厦科技融合展示中心一楼

 

四、报名方式

1.登录协会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ssia.org.cn  ,在“待办事项”公告信息栏中,点出本活动通知进行报名;

2.扫描二维码,进入公众号“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在底部“我的”-“活动中心”内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五、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     南山区军民融合服务平台

承办单位:深圳市深软翰琪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六、议程

14:00  签到

14:30  会议开始

14:35  民营企业参与精确制导产业链的机会和路径分析 刘畅

16:00  现场答疑 江袖林

16:30  科技融合展厅参观

17:00  活动结束


七、联系方式

何工133 9217 7615

李工138 2870 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