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活动规划】数智专题—低代码赋能数字化转型系列活动规划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06-20 | 4750 次浏览 | 分享到:

【数智专题】低代码赋能数字化转型系列活动规划

在我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数字化转型亟需应对定制更多、变化更快、场景更复杂的需求。低代码/无代码技术支持提供易用的定制化软件开发能力,降低应用开发的准入门槛,充分赋能不同角色人员。通过在图形化界面拖拉拽的方式快速搭建软件应用,极大提升开发效率,最大化降低人力和时间成本,加速业务与技术的融合,推动全价值链的数字化发展。

近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在“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集群”的布局中也提出了推动低代码开发平台关键性基础软件和工具软件实现源头创新。

在此背景下,为探索更好利用低代码技术赋能各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和最佳实践,引导低代码市场健康发展,深圳市软件协会组织会员单位中低代码数字化平台相关的服务商,围绕“低代码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开展低代码主题系列活动,以通过理论结合实践,采用多种推广形式,以低代码为基础的数字化工具如何从业务层面提升各链条及业务环节的效率,助推行业发展。

诚邀各位行业专家和我们一起畅谈和交流,诚邀大家参与!

Ø  主题内容

1.   低代码的发展趋势分析及产业洞察

2.   低代码产业生态建设和产业合作探索

3.   低代码优秀应用案例分享

Ø  活动目的

1.   传播低代码技术,推广低代码工具和平台;

2.   优选低代码案例,探索低代码发展;

3.   共建低代码生态,培育低代码人才

Ø  活动形式

1.  理论知识分享通过深圳市软件行业云课堂、协会视频号同步直播

2.  线下沙龙交流。课堂式教学,实操搭建——从理解业务、理解逻辑,到最终自己学会并完成业务系统搭建。

3.  论坛峰会。围绕低代码的发展和应用实践,展开企业、学术、行业见解的探讨和预测。

4.  低代码赛事。面向高等大专院校,开展“低代码”主题赛事,一方面可将数字化工具和低代码认知充分融入高校的人才培养中,培养学生的低代码应用能力和开放性思维;另一方面利用数字化技术创新高校管理思路,帮助减轻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压力,从而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

5.  行业白皮书编制。联合政府/协会专家、高校教授、行业专家等,汇聚才智,撰写行业白皮书,完成“产学研”一体推进,将教育与产业研究、高质量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及产学研融合迈向新高度。

Ø  活动计划

 

形式

主题

时间

分享嘉宾

备注

第一期线上活动

中国低代码行业发展现状

6月28日

吴刚

奥哲

第二期线上活动

第低代码平台助力制造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7月20日

黄晓勤

奥哲

第一期线下活动

低代码LCDP训练营

待定

待定

筹划中

第三期线上活动

数字化转型,低代码如何赋能开发者

8月17日

陈晓露

行云创新

腾讯云微搭

赵秀雯

8月23日

低代码如何助力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

第四期线下活动

第二期线下活动

行业案例分享

9月

待定


计划中

线上直播

行业案例分享

10月

待定

计划中

第三期线下活动

…  …

低代码赛事

待定

计划中

低代码专题峰会

产学研一体

2023年3月

待定

计划中


Ø  联系方式

欢迎有意向参与本计划的低代码相关服务商、服务机构、高院校等机构,请与我们联系。

黄伊玟86713267, 吴常君 86673376、15817491110,wcjssia@163.com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