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助力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南山区“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系列活动--人力资源数字化专场活动成功举办(附回放)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07-04 | 6150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30日下午,南山区“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系列活动--人力资源数字化专场活动在南山区三航科技大厦6楼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由深圳市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和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联合举办。本次活动采用“线下沙龙+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现场近4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线上累计179人次观看。

 

活动现场

 

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郑一博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人力资源作为未来服务业企业获取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部门,正在从职能部门逐渐发展为战略支撑部门,为企业长期发展提供动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充分发挥本区软件企业的优势,赋能赋智服务业、制造业企业,形成产业集群间互动、产业集群内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郑一博出席活动并致辞

 

随后,活动围绕“激发组织效能,拥抱数字时代”的主题开启了精彩的分享和交流。

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灵智数科副总经理李冬先生带来了主题为“人力资源数字化助力企业成长”的分享,他介绍了新形势下的人力资源发展观,以及天虹的人力资源数字化实践,刷新了大家对天虹的认识,相信大家下次去天虹购物的后会有一种新的体验,感受到数字化的力量。

 

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灵智数科副总经理李冬先生作主题演讲

 

蓝凌软件研究院的副院长、助理总裁黄德毅先生以“数字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的三步曲”为主题,就如何激活个体、激活组织展开分享。他谈到的员工能力画像的提法非常新颖独特,真正回应了那句话——无法量化的就无法管理,通过数字化工具洞察和赋能个体,可能是未来打造智慧型组织,助力组织和个体相互成就的重要途径。

蓝凌软件研究院的副院长、助理总裁黄德毅先生作主题演讲


深圳市紫海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兼首席顾问李莹女士为我们带来“危机并存、升维成长”-VUCA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发展及实践”主题分享。李总曾担任深圳市人社局2020(深圳)人力资源数字化科技大赛的评审委员会专家,是人力资源综合管理及实战专家,她为我们带来外部环境变化的剖析以及数字化时代所需核心技能的介绍,并进行了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分享,给大家带来很多的启示。

 

深圳市紫海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兼首席顾问李莹女士作主题演讲


ShowMeBug的创始人&CEO李亚飞先生分享的主题是“副本破局2022:HR如何高效、精准做好技术招聘”,他剖析了当前技术招聘面临的痛点堵点,并介绍了如何利用数字化招聘工具来优化技术招聘流程。当前我们正在高速数字化转型的路上,很多企业急需新型技术招聘方案来提升效率。希望像ShowMeBug这样的工具能够帮助各位人力资源朋友,建立有效招聘漏斗,精准筛选技术简历。

 

ShowMeBug创始人&CEO李亚飞先生作主题演讲

 

金蝶中国华为事业部HR交付部实施项目经理陆志勇先生分享了“企业人力资源分析能力建设交流”,从传统人力资源管理分析与困惑入手,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分析是如何回归业务驱动,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新形势下,人力资源管理分析能力的建设思路。

 

金蝶中国华为事业部HR交付部实施项目经理陆志勇先生作主题演讲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深入,干货满满,对HR部门该如何求变以适应新的环境进而增强企业的组织能力提供了可行之路。
最后,在场的嘉宾及参会来宾一同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错过直播的朋友可以通过“深圳软件云课堂”无限次回看。(点击此处跳转回看)欢迎您关注收藏“深圳软件云课堂”,我们将持续更新软件行业优质视频干货。


 往期活动回顾 
点击链接跳转回看:https://appjek4xa2g2510.h5.xiaoeknow.com/p/decorate/page/eyJpZCI6IjI0MjU1MTIifQ

· 第一期《数智营销专场Ⅰ》12-7


· 第二期《企业研发管理数字化研讨会》12-7


· 第三期《数智办公专场》12-9

· 第四期《数智营销专场Ⅱ》12-10


· 第五期《数实融合》12-10


· 第六期《人力资源数字化》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