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研发型企业PMO体系的建设与发展”项目管理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2-28 | 345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助力新一代信息服务业以更专业、更高效的项目管理方法运作企业,推进其项目管理体系落地,实现企业管理战略创新,2023年2月22日,由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易趋(深圳蓝云软件)、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上海清晖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一期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生态赋能活动第五期项目管理技术与实践交流活动在深圳成功举办,活动同时获得了华为、上海清晖以及深圳科兴企业服务的鼎力支持,会议邀请了上百位企业代表出席,围绕本期主题“研发型企业PMO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进行交流和探讨。

活动伊始,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监事长、深圳市鲲鹏产业联盟秘书长余江先生首先向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阐明本次活动的价值意义,研发型企业对于PMO体系的知识与运用,能够助力企业建设符合自身业务发展的项目管理体系,高质量开发软件产品,从而有效提高企业协同效率,共同打造数字产业生态。

随后,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会员部吴常君先生为各位嘉宾详细介绍本次活动背景。他表示,深度了解PMO管理体系,掌握PMO项目管理技术,将大大助推研发型企业项目顺利落地,助力企业高效发展。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监事长余江

产业政策分享环节

华为云赋能云解决方案总监王龙江先生首先向与会嘉宾进行了“鲲鹏产业生态”介绍,对于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企业服务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从政策资金扶持、云资源服务赋能、营销支撑等不同服务内容中,为嘉宾深度解读实现企业项目管理水平提升过程中,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可以提供多方面的强力支持。

华为云赋能云解决方案总监王龙江

 

科兴服务产业招商经理刘钱女士以南山科兴科学园为项目代表,针对园区品牌理念、产业空间、配套实力、运营实力及名企优势等多方面进行了科兴产业布局和品牌分享。刘钱女士表示,科兴科学园深耕鹏城十载,已建立起成熟健全的运营模式及企业辅助发展模式,定期推出“筑企计划”系列产业活动,赋能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科兴服务产业招商经理刘钱

 

主题分享环节:

Topic.1

新兴科创型企业的PMO管理实践

近年来,科创型企业对项目管理人员的共性诉求提出了新的挑战。会上,清晖项目管理资深讲师续华先生进行了《新兴科创型企业的PMO管理实践》主题分享,深度剖析新兴科创型企业的发展特性,针对性提出相应的PMO管理实践办法。他强调,新一代项目管理人员的成长之路必须经历巩固项目管理基础知识与实践,熟悉本行业项目化运作全流程,培养PMO和组织级项目管理能力才能练就超越行业的跨界能力。

 



清晖项目管理资深讲师续华

Topic.2

PMO 困境和破局之道

曾参与多个大型项目管理软件实施,为深交所、汉口银行、华润创业等企业提供咨询服务的易趋(蓝云软件)资深顾问刘苗老师,已具有10余年IT行业工作经验及7年软件需求分析经验。刘苗老师围绕PMO的困境进行现状阐述和分析,并提出了思路和方法,即PMO需要组织、流程以及工具等三个模块的支持,以组织级的项目管理为例,从战略规划与落地、项目组合管理、组织级预算规划等维度进行了详细分享。

 


易趋(蓝云软件)资深顾问刘苗

Topic.3

CodeArts-项目研发全生命周期管理

华为云CodeArts专家杨大震先生从华为软件工程及工具开发角度,向在场嘉宾详细拆解知识点,分享项目研发全生命周期内,企业应如何实现研发过程的数字化,在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前提下持续提升研发效率和质量。

 

(华为云CodeArts专家杨大震)

 

产业合作

云原生、根技术、开源、人工智能是本年度研发型企业需要重点关注的四大技术领域。会上,CSDN商业化运营负责人张福森围绕面对数字经济发展引擎地位日渐巩固的大趋势,企业如何双双联动,优势互补进行主题分享。

 

CSDN商业化运营负责人张福森

 

精彩的分享引起了现场与会嘉宾的热烈讨论,大家就演讲主题内容提出问题,相关主题的老师对问题积极作出应答,帮助和加深与会嘉宾对主题内容的理解,并对提问者在项目管理实践中所遇问题提出建议 。本次活动通过面对面的亲切交流,使与会嘉宾能够了解到更多的研发项目管理技能和PMO体系的建设知识和经验借鉴,降低和规避项目风险,实现项目的投资收益最大化。

 

往期回顾:

协会2021年度举办了线下四期项目管理系列主题交流活动:

第一期:PMO建设与PM能力提升(03月18日)

第二期:制定高层满意、可行的项目计划(04月23日)

第三期:项目的预算与成本管控(10月29日)

第四期:OKR和项目管理(12月22日)

协会2022年举办了六期线上项目管理系列主题交流活动

第一期:中国项目管理现状与发展趋势(2022年4月27日上午)

第二期:项目管理与经营数字化实践分享(2022年4月27日上午)

第三期: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发展与应用  (2022年4月28日)

第四期:数字化转型中的项目管理如何做?(2022年5月29日)

第五期:数字化时代软件项目管理中的安全性保障(2022年6月15日 )

第六期:企业成功项目如何实现从1到N复制?(2022年7月27日)

2023年项目管理系列主题交流活动计划(线下)

第五期:PMO建设与发展   (2023年2月22日)

第六期:数字化与项目管理    (2023年4月下旬)

第七期:项目资源管理与绩效考核评估 (2023年6月下旬)

第八期:多项目/项目集/项目组合管理 (2023年8月下旬)

第九期:2023年度PMO大会   (2023年底)

活动联系方式

林远丽 8607 6935

王  蕾 8375 8301

吴常君 8669 3376、158174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