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第三期信创主题活动(走进飞腾和麒麟)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3-01 | 3616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15日,“走进麒麟软件和飞腾公司”信创主题交流活动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以下简称“信创联盟”)及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麒麟软件、飞腾公司协办,约40家软、硬件厂商以及IT服务商参加。活动旨在促进各企业飞腾和麒麟软件的核心厂商的了解,为用户及企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与机会,为信创发展打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撑。欢迎各位联盟成员积极参与,共建信创产业生态,推动企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促进信创产业在各行业的发展和应用。

与会人员参观飞腾公司展厅

与会人员参观麒麟软件展厅


与会人员集体参观麒麟软件和飞腾公司展厅,了解两家企业产品、应用和相关解决方案情况。





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秘书长郑飞



联盟秘书长郑飞在座谈中表示,当前信创联盟正在牵头制定符合深圳本地情况的信创标准和完善“圳创库”,后续将借助工信部等相关部门的力量,促进各类资源的整合,打造行业主导的信创适配服务中心。希望深圳各企业单位及和机构组织群策群力,迎难而上,共同为深圳网信建设聚力谋篇,共谱蓝图。


信创联盟副秘书长李航在活动中也介绍了信创联盟近期动态以及今年工作重点。他表示,当前我市正在进行“信创之都”三年行动计划,将从供应链支持到应用前沿等方面来推动计划的发展,在地方国资国企、政务、公安、医疗、教育等重点行业的信创建设方面提出一定的要求。此外信创联盟也尝试针对我市当前信创建设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提供同步的服务,比如各厂商之间的认证相互独立,有些企业难以找到信创资源的入口,没有一个第三方评估中心等问题。联盟也将推进各信创相关标准的制定,并基于此来建设一个深圳信创产品库,擦亮深圳信创品牌,进而向全推广。



麒麟软件有限公司深海事业部副总经理许朝鹏



会上,麒麟软件深海事业部副总经理许朝鹏表示,麒麟软件见证了我国操作系统从技术攻坚到自主创新的过程。如今,麒麟软件在深圳这片科技沃土上快速成长,在党政、金融、交通、教育等重点行业开拓市场,打造了大量创新案例,同时吸引了企业伙伴共同开展应用适配和技术攻关,推动了软件应用的创新建设。



图片


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行业拓展总监张政



飞腾公司行业拓展总监张政发表致辞,他表示飞腾公司是中国电子旗下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致力于国产高性能、低功耗通用计算微处理器的设计研发和产业化推广,同时联合众多国产软硬件生态厂商,提供基于国际主流技术标准、中国自主先进的全国产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支撑国家信息安全和重要工业安全。





麒麟软件有限公司深圳售前负责人周毅





随后,麒麟软件深圳售前负责人周毅介绍了麒麟软件产品基本情况、创新研发及适配服务体系、应用解决方案以及生态基本情况。活动现场,各企业单位代表围绕生态建设、信创安全面临的挑战、基础软件适配、应用创新等话题展开经验分享和技术研讨。



飞腾公司架构师蔡晓东



飞腾公司架构师蔡晓东介绍了飞腾新产品规划与研制情况、飞腾从端到云全栈生态体系,并发表题为“中国芯赋智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分享飞腾ISV生态建设方案以及基于飞腾CPU的产品在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解决方案与应用实践。


图片



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副秘书长李航



为响应国家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战略,迎接数字化发展的挑战和机遇,加快推动我市信创生态体系建设,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将与成员开展“信创主题技术交流”为主题的系列沙龙活动,主题将围绕金融、能源、交通、电信、广播、教育、铁路、水利、电子政务、卫生健康、智慧城市、应急管理、社会保障、国防科工、航空、邮政等领域开展。

 

图片



后期信创联盟和协会将持续举行相关的交流活动,敬请关注!





欢迎与我们联系

梁颖 8375 8300

吴常君 8669 3376、158174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