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专题报道】项目管理与经营数字化实践分享活动成功举行——第五期项目管理技术与实践交流活动第二分场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05-05 | 536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专题报道】项目管理与经营数字化实践分享活动成功举行

第五期项目管理技术与实践交流活动第二分场


4月27-28日,由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五期“项目管理技术与实践交流会议”线上直播活动成功举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项目管理专委会副秘书长鹿麟、明略科技集团运营总监胡权兵以及上海清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傅永康在本期活动中围绕“项目管理的价值思考和实战”进行主题分享。

image.png

4月27日下午,协会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项目管理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了“明略科技项目管理与经营数字化实践线上宣传会”,来自行业的500人次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宣讲会由我协会吴常君主持。



协会余江党委书记做开场致辞。余书记表示,软件在各行业的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其项目管理以及人才的项目管理能力提升也愈发的重要。在软件项目管理方面如何能更好的保障项目高质量交付值得我们不断的探讨和学习,我们需要向经验丰富的行业大咖进行学习交流,不断提升项目管理的实战能力。

随后,明略科技集团运营总监胡权兵老师发表了题为“明略科技项目管理与经营数字化实践分享”的主题演讲。胡权兵老师围绕主题进行了三部分的内容分享,就企业代表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首先分享了明略集团乘风破浪的16年历程及明略PMO的组织架构。其次分享了集团PMO3次变革的历程,胡权兵老师指出:第一次变革即项目管理平台实现数字化;第二次变革即从项目管理转向业财一体化,贯通核算到审批等系统,打通CTC流程(contrack to cash);第三次变革是面向经营管理打通LTC全流程,承接战略实施监控(leads to cash)。通过集团实战成功案例的分享引发大家对PMO部门的规划与思考,胡权兵老师提出应跳出项目管理来进行PMO规划管理,展开阐述了四种PMO类型如何进行规划管理,给参会人员提供了不同的创新思路。胡老师最后总结了PMO需持续变革才能走得更远。



企业实践宣传会旨在推动软件行业项目管理以及人才项目管理能力的提升,协会今后也会持续开展相关活动,促进学习交流。


如果对项目管理PMP相关课程感兴趣,可扫码填写相关信息,后续协会工作人员会详细配合了解及优惠报名事宜。 

image.png

(课程信息采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