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面向全球税务环境变化:华盟财税科技完成千万美元级别融资, 投入新一代税务SaaS产品开发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02-22 | 6383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华盟财税科技完成千万美元级别的Pre-A轮融资,深创投和梅花创投领投,光远投资和深创投索斯福基金跟投。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华盟税务SaaS产品“税纪云平台”的产品优化、推出国际税产品、构建全国市场服务体系等。

华盟财税科技致力于打造企业税务管理一站式工作平台,全方位支撑企业税务管理活动,助力企业实现税务管理数字化转型。创始团队由四大的财税专业人士和企业财税相关技术专家组成,具有深厚的财税业务经验和技术积累,为企业提供“SaaS软件+服务+咨询”一体化税务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公司自主研发的税纪云平台覆盖全行业全税种,是国内首款具有全税种全自动化计税和纳税申报的税务SaaS产品,具有软件著作权23项、正在申请中的发明专利12项。

image.png

近年来,国内和国际税务环境日趋复杂,企业特别是拟上市企业的合规成本和合规风险越来越高:国内方面,国家税务总局通过金税四期工程全面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以税务大数据为驱动力,具有高集成功能,以实现精准监管,对企业税务遵从度要求越来越高。国际方面,多国达成的《关于应对经济数字化税收挑战“双支柱”方案的声明》,限定全球最低有效税率为15%,“走出去”企业将面临更大的税务遵从度挑战。

华盟财税科技创始人孙桂华女士曾经是多家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其团队服务过许多行业的中大型企业,基于以往在国际四大的企业税务服务经历,她们看到即便是大型企业,很多也还在使用Excel计税,个人主观判断、手工填写、信息无法留存和溯源等情况很常见,也会遇到税务专员制度取消后无处问询的困境,有的公司因为扩展了新业务导致涉税管理发生重要变化、但又没法及时规范。种种问题其实是信息管理和业务知识缺位、业务环境和操作没有实现数字化的带来的,而市场上几乎找不到满足企业专业需求的税务软件。在目前的环境下,很多企业都需要跟上税局数字化监管的步伐,特别是已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面临更大深度税务合规的需求。

为了让更多的企业能够灵活应对这些新老难题,华盟财税科技从全税种自动计税切入,率先提出全税种自动化计税及风险管理的设计理念,在税纪云SaaS平台上,通过计税引擎将业务和财务数据转换为税务数据,并能通过Open API快捷地与企业内部系统进行对接,实现业财票税一体化融合,构架企业数字化税务管理能力,直击税会差异调整的痛点,将税务知识和专家经验凝结成企业税务人员上手可用的软件产品。同时,税纪云平台具有高度灵活性,通过四大中心(税务架构中心、引擎中心、计税中心、集中作业中心)和四大引擎(计税引擎、校验引擎、风险引擎、分析引擎),实现对税务规则变动的灵活和及时的调整,从而极大地降低平台的运维成本。

image.png

华盟财税科技创始人孙桂华女士表示:我们将过往长期积累的税务管理咨询经验融合于税纪云SaaS平台,全面支撑企业内部所有涉税活动,助力企业以较低成本快速实现税务管理数字化转型,全方位和高效提升企业数字化税务管理水平,从而大幅提升企业内部税务管理工作的效率,降低税务管理成本和税收负担,有效防控税务风险,支撑涉税管理决策。在当前全球加强税收管理,国家大力推进“金税四期”的大环境下,我们希望给客户呈现一款真正懂税的软件产品。

深创投牵头投资人黄彦川博士表示:不同于竞争对手通过财务、代账、费控、发票等方式切入到财务数字化市场,在税务管理备受企业客户关注的背景下,华盟财税科技凭借有如工业软件一般专业的税务管理产品优先获得了大型企业客户的青睐,并能以SaaS化的方式延伸覆盖到中小企业市场,由此以“税务” 作为切入点获得财税数字化市场的“入场券”。而华盟从一开始就选择的云原生路线,使得税纪云可以更好地融合到企业现有IT环境,进一步缩短了入场时间。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先生认为:“数智化”正在以远超预期的速度、深刻的改造着我们周围的各行各业;这其中,税务领域的数智化改造既需要有足够智能化的技术,又要能结合大、中、小微企业不同的现状、顺应行业逻辑、税务知识累积上因地制宜、逐层赋能,属于数智化长坡厚雪的黄金赛道。华盟财税科技是这个方面的翘楚,在税务管理领域获得了众多头部企业的肯定。我们看好华盟财税科技,相信华盟财税科技会成长为“税务SaaS ”领域的独角兽。

光远投资合伙人储力先生表示:一直看好企服数字化领域,华盟财税科技是企服领域的一颗闪亮的新星。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国家层面推进全国数字经济的重点组成部分,而且随着国家以数治税和金税四期的深化开展,税务管理数字化转型对于企业而言显得尤为紧迫而重要,税务SaaS这个企业服务细分赛道将迎来巨大的市场发展机遇,将快速步入爆发期。华盟财税科技作为税务SaaS领域内集领先的税务管理咨询和软件研发于一身的企业,适时推出了税纪云平台,其“SaaS软件+服务+咨询”一体化税务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可以高效助力企业实现税务管理数字化转型,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

华盟财税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廖红晖先生表示:“本次融资作为华盟财税科技的第一次外部机构融资,就已获得众多投资机构的关注和青睐,我们非常感谢。去年公司也获得了‘腾讯SaaS加速器第三期’、‘深圳科技明日之星’和‘数字化创新典范’等诸多奖项。这些都是对华盟税务SaaS创新产品的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促使我们更快更好地为广大客户服务就像多年前金蝶、用友开创财会电算化的全新篇章一样,华盟财税科技将向前辈们认真学习,砥砺前行,力争开创税务数字化的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