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政策宣讲】2022年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清单制定工作 宣讲会成功举办(附回放)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03-18 | 7199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18日上午,为了让各企业对重点软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协会以线上会议形式,成功组织召开2022年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清单制定工作宣讲会。会上解读《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20]8号)及《关于做好2022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集成电路企业或项目、软件企业清单制定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发改高技〔2022〕390号)配套政策的有关要求,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参与2022年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申报工作,有四百多人参加了这次线上会议。


协会执行会长邓爱国开场谈到,软件是带领整个产业发展的关键,而重点软件是引导我国产业发展的方向,国家鼓励发展重点软件,希望符合条件的企业领会国家政策,做到应享尽享,同时也当好深圳产业代表,充分展示深圳软件实力!


协会秘书长郑飞对重点软件企业申报的态势进行了分析,分享了企业在申报中需要把握的政策精神,对2021重软申报情况以及2022申报预期进行了说明。秘书长指出协会对政府部门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对企业端从动员申报到帮助企业理解政策方面也发挥了引导作用。


本次会议主要由协会副秘书长肖庆新主讲。结合2021年的申报情况及相关文件要求,肖秘从重点软件企业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申报材料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为广大企业做了细致的梳理和讲解。会上,一再强调2022年的重软申报工作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16日,请有意申报的企业把握好时间,尽早准备材料。


本次的宣讲会得到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加入咨询交流群。希望通过本次的宣讲会能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也期待今年我市的重软申报工作能取得好成绩。




附件下载:

附件1:2022年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申报材料

附件2:2022年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清单制定工作宣讲会


回放链接

2022年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清单制定工作 宣讲会 回放

(回放仅供协会会员单位观看,需开通云课堂会员,开通方式请点击此处跳转,如有疑问请联系 黄 17521545719)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