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华润数科润联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2022年工信部双跨平台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05-25 | 5888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5日,工信部公示了"2022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下简称双跨平台),华润数科旗下润联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 

本次入选不仅表明华润数科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综合实力沉淀获得国家层面的认可和检验,也印证了润联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核心技术突破方面的领先度和成熟度。

立足产业、融入产业:润联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基于多元化产业沉淀与突破

润联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华润数科基于多元化产业集团产业特点重点打造的工业制造数字化转型基础设施。

华润集团产业覆盖大消费、综合能源、城市建设运营、大健康、产业金融、科技及新兴产业等六大产业,涉及食品、制药、能源、电子、化工、建材等多个细分行业领域,拥有天然的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生长土壤。润联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依托华润多元化产业特色,从精益理念出发,以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工业软件为依托,构建机、人、碳等关键要素的全面互联,为企业创造可测量的价值。 

截至目前,润联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横跨化工、燃气、食品、医药、建材、电力等12个行业,同时在安全生产、节能减排、质量管控、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运营管理、仓储物流等9大重点领域,结合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工业AR/VR技术等技术,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实现连接千万级工业设备、搭载千余个工业APP和工业机理模型,并在集团内外部多个行业多家单位落地应用,取得显著成效。


央企担当、智慧领航:润联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中国智造领跑

工信部双跨平台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国家队”标志,代表着国内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最高发展水平,也肩负着中国工业互联网能力的国际化。因此,此次入选意味着润联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生态赋能创新实践,持续有效发挥了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

2022年5月9日,华润数科与佛山市政府签约,正式将工业互联网产业总部落户佛山,立足佛山,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在技术方面,润联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基于国内领先的技术架构、自研信创的华润云基座、领先的5G-MEC边缘计算平台、解决卡脖子技术的ResoDB时序数据库等技术,为企业持续提供高效、安全、可靠、创新的工业互联网服务。

在应用方面,润联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提供微服务、高复用标准化组件,以及人性化低代码开发,支持快速构建工业APP;基于华润集团多业态的智能工厂建设经验,积淀行业Know-How;助力打造杀手锏APP,推动企业快速转型,持续创新。

基于平台衍生出的多个解决方案,从精益管理的视角,聚焦工业领域核心要素,遵循精益思想五项原则,覆盖工业企业关注的核心指标,并且100%具备纵向延展、价值链延伸和横向扩展的价值。

在生态运营方面,润联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依托多元化产业场景和数据平台,培育安全可靠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对外输出人才、产品、实践、服务,以内带外;同时通过资源整合快速掌控产业资源,以润联为核心构筑工业互联网数字科技生态圈,以外促内。后续将通过“双总部”(佛山+深圳)模式,赋能工业互联网区域平台的建设,同步汇聚资源,带动行业服务商发展;借助以融促产,赋能中小微企业;并依托中央企业数字化发展研究院,推动产教融合,旨在立足大湾区,放眼全世界,联接千行百业,共营繁荣生态。

未来,华润数科润联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发挥国家级双跨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突破卡脖子技术,持续推进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量质并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企业上平台,构建产业生态;大范围推广新模式、新业态,实现产业化突破,成为服务国家制造强国和数字中国的核心支撑及主力平台,持续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创造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