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招商大会】2023年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深圳软件产业招商会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4-20 | 255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4月18日下午,2023年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深圳软件产业招商会(以下简称“招商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龙华六区软件产业主管部门协办,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承办,产业相关机构以及华为、小米、百度、统信软件、科大讯飞等近百家企业共聚一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国内国外(美国和新加坡分会场)方式同步召开,既是今年深圳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集群首次高规格招商引资活动,也是市区联动、合力推动软件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锡权,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丽出席活动并致辞。


余锡权局长指出,深圳这座老牌“软件名城”正焕发新的活力。深圳积极向软件企业开放各类应用场景、培育各种创新应用。深圳工信部门致力于做“最懂程序员的服务者”,对软件人才在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予以支持,让软件人才在深圳干得起劲、过得开心。同时,深圳正加快打造极速先锋城市,为软件产业提供全球领先的信息基础设施保障,通过城市级企业服务平台“深 i 企”,将优质软件产品和服务向全市商事主体引流推介。此外,深圳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未来5 年软件产业市级专项资金倍增,还组建首期 50 亿规模的工业软件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工业软件企业快速发展。诚挚邀请全国软件、互联网领域企业把握“双区建设”的重要机遇和广阔市场,共同参与到深圳软件产业发展中来。


陈宝国秘书长表示,深圳软件产业的规模排名全国第二,但是深圳软件产业的发展环境排名全国第一。他对未来深圳软件产业发展表示高度期许,希望后续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能与深圳软件企业和主管部门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深圳软件产业发展。


李丽主任表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通过设立“深圳分中心”的方式,架起了一座将国家级智库服务能力赋能到地方产业发展的桥梁,并号召优秀企业和人才来到深圳创新开放、蓬勃繁荣的软件产业生态中创造美好未来。




产业政策推介

产业政策推介环节,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深圳软件产业发展情况和产业布局,并重点解读了《深圳市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软件产业主管部门软件产业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推介了各区软件产业环境、政策。





企业园区分享

企业园区分享环节,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联盟部副总经理刘振夫介绍了金蝶公司在深30年的发展历程,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凡利介绍了公司在工业软件领域的主要成就以及选择深圳继续深耕的相关情况,深国际商置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承办管理部总经理周昆重点介绍深国际华南数字谷的布局和发展情况。



此外,本次招商大会还设有深圳软件产业展示区及现场洽谈区,便于企业代表更进一步了解深圳软件产业以及发展环境。



软件定义,圳等您来

后续,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联合各区持续优化深圳软件产业发展环境,做好企业、项目落地跟进服务工作,支持软件企业在深发展壮大,推动深圳软件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在深来深软件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生态合作、技术交流等服务,助力深圳软件产业再上新台阶


更多精彩图片请扫码或点击以下链接

https://as.alltuu.com/album/1253267435/?from=link&menu=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