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活动通知】QECon全球软件质量&效能大会【深圳站】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4-28 | 2875 次浏览 | 分享到:


会议

时间


时间:2023年5月12-13日

地点:深圳湾万丽酒店


由QECon组委会和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QECon全球软件质量&效能大会将于5月12日-13日深圳南山区举办,大会第一天上午Keynote Speech,主题围绕“数生智慧,高质量发展新引擎”,邀请到4位重量级嘉宾,针对日前大火的GPT引发出来的系列深思与“危机”,分享他们独特的见解与体会,相信会给予更多技术人新的思考,给大家带来全新的视野和探索。




软件工程3.0之下的质量与效能






朱少民   QECon发起人 、“软件工程3.0”定义者

同济大学特聘教授、CCF 质量工程SIG主席、软件绿色联盟标准评测组组长,拥有个人公众号 “软件质量报道”。先后获得多项科技进步奖,出版了二十多部著作和4本译作,其代表作有:《全程软件测试》、《敏捷测试:以持续测试促进持续交付》、《软件测试方法和技术》、《软件质量保证与管理》等。经常作为大会联席主席、论坛主席或专场出品人、演讲嘉宾等出席国内技术大会。曾任IEEE ICST 2019工业论坛主席、多个软件测试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思科(中国)软件有限公司QA高级总监等。



内容大纲/摘要

1、从软件工程1.0到软件工程3.0(SE3.0);
2、SE3.0将软件开发真正带入数字化时代;
3、SE3.0的开发范式;
4、人机交互智能是软件工程3.0的常态;
5、软件工程3.0宣言。





新“人-机”时代:人类与机器的教育






韦青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 CTO


韦青先生投身亚洲移动通信、信息技术和智能设备等领域三十余年,在电子信息产业拥有丰富的知识与经验。现任微软(中国)公司首席技术官,负责将微软的数字化产业愿景、领先科技和数字化转型的具体实践介绍给中国行业伙伴与业界领导者。

韦青先生还是一位热心、积极的科技布道者,广泛与中国著名院校与科研机构合作,传授信息技术的实际应用和数字化改革的理论与实践,并以此为基础撰写了《万物重构-智能社会来临前夜的思索》一书,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为读者分析以“云-物-大-智”为代表的智能科技对人类社会产生的深远影响,以及每一个个体应该以何种积极心态与行动来迎接社会巨大变革的挑战。



内容大纲/摘要


随着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语言模型的能力越来越被大众所认知与使用,人类更有效地利用智能机器的能力优化自己的流程,强化自己的能力,已经变成职场上每一人必须要认真面对的话题。但是现代教育与职场的理念还是基于传统的工业化思维,着重人的记忆力和对知识与工具的拥有,而欠缺对于知识与工具应用与实时优化迭代的重视。在数字化的领域,这种倾向往往表现为重视各种先进的数字化工具的拥有,缺乏针对不同机器特点的不同应用能力的建设,更加缺少通过实时反馈链不断优化员工利用先进的数字化工具的能力。新一代的以ChatGPT为代表的智能机器能力,需要人们改变使用工具的思维范式,充分理解人与机器各自的优势与劣势,真正做到人与机器的取长补短,共同进化,而其中人作为主体而机器作为辅助的Copilot X范式,将能够决定人类在这一轮智能机器进步的时代,处于何种地位以及具备何种发展机会。韦青先生将基于微软自身的实践和对智能机器发展路径的思考,与参会者们共同探讨在新的人机时代,我们大家如何成长为与时俱进的学习者与实践者。





替代还是共生?LLM时代的软件研发的机遇与进化 





茹炳晟  腾讯 Tech Lead 腾讯研究院特约研究员

腾讯Tech Lead,腾讯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TF研发效能SIG主席,“软件研发效能度量规范“标准核心编写专家,中国商业联合会互联网应用技术委员会智库专家,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TC608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云上软件工程工作组副组长,腾讯云、阿里云、华为云最具价值专家,年度IT图书最具影响力作者,多本技术畅销书作者,著作有《测试工程师全栈技术进阶与实践》《软件研发效能提升之美》《高效自动化测试平台:设计与开发实战》《软件研发效能提升实践》和《软件研发效能权威指南》,译作有《持续架构实践》和《现代软件工程》(即将出版),国内外各大技术峰会的联席主席,出品人和Keynote演讲嘉宾。公众号“茹炳晟聊软件研发”主理人。



内容大纲/摘要


简介:
现在的软件工程师往往高估了编程的复杂度,但是却低估了软件设计的深刻度。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语言模型能力的确给软件研发的质效提升带来了各种史无前例的想象空间与可能性,但是我们必须对其本质有充分的理解,在此基础上我们才有可能看清LLM对于软件工程的“能”与“不能”。未来软件研发人机协同的模式模式必然会有较大的改变,替代还是共生?哪些会被替代?哪些可以更好地共生?让我们通过本次分享一起抛砖引玉,让软件研发从业者从根本上拥有软件工程的“元”能力。

大纲:
1、从Github Copilot到Copilot X,我们看到了什么;
2、知识平权背景下,软件研发人机协同模式的进化;
3、将LLM有效应用于软件研发全生命周期的各种可能性;
4、“暗知识”和“技术债务”的局限性;
5、回归软件工程的本源。






华为代码大模型的方案与应用  





马宇驰  华为 AI算法科学家 华为云DevAI Lab 负责人

华为AI算法科学家、华为云DevAI Lab 负责人。2017年加盟华为,历任智能化测试技术专家、研发智能博士军团Lead等岗位,带领团队先后围绕智能化测试、智能化运维、智能路由与调度、智能化代码生成等方向成功孵化多项智能研发服务,完成规模化落地并外溢。



内容大纲/摘要


1、AIGC for SE的业界洞察;
2、华为代码大模型方案与应用;
3、代码大模型的关键问题与技术挑战;
4、AIGC for SE的机遇与展望。

主会场线上直播预约通道现全面开启,


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刻预约!!







       协会优惠订票通道,订票请联系:

       吴嘉利:18675533390

       王蕾:13610206759

       吴常君:15817491110